Wednesday, July 29, 2009

爱上死神之第六话,迷路的女孩


第六话,迷路的女孩

我又看见了那很像美的女孩,也和我说了一些话。但是这次我无意间听到了妹妹两个字。其他的还是很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突然觉得有一道刺光射入了我双眼,令我双眼刺痛。我便慢慢地打开双眼。看看四处,原来我还在酒店。再看看窗外的风景,是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加上昨晚下了一场大雨,早上还蛮冷的。

我无意中看见了桌上的一张纸条,纸上写着:

“光,
和你一起的这五天会是我最美的回忆,希望你能够找到你的最爱。
曾经爱过你的可利”

怎么可能和我一年前看到的纸条一模一样的?看完了之后,一年前的悲感又回来了。难道天在做弄我?一年后让我碰到了和美一模一样的女孩,然后既然写了一模一样的纸条后离开我。同时间又有一股孤独和悲伤淹没了我现在的心情,简直就在未复原的伤口撒上一把盐,那种感觉真是痛进了骨和心。满脑充满了埋怨着天,为什么不快乐的事总是发生在我的身上,埋怨着天为什么对我怎样不公平。可是到头来,更本就不能怪天,要怪就怪自己做得不够好。应该说自己的笨带给了我自己的不愉快。

带着沮丧的心情坐上巴士离开滨城,跟刚来的时候刚好相反。坐上巴士,我便想起早上发的梦,有关于某个人的妹妹。由于我还不确定那个梦里的女孩是否是美,所以只好半信半疑的。就在我正在用心思考时,口袋里的电话响起。我拿起来看,原来是燕打来。

“光,你回着来吗?这几天玩得怎样?别担心这里,这里弄得漂漂亮亮的,这几天的生意也蛮不错的。。。”她还想讲下去,可是我已经不想听这些东西了。

“我的好助手,你好歹也可以等到我回到再和你见面才讲工事啊,我有点烦,没心情去理会这些东西,店就拜托你啦,拜拜。”我插口而道,然后立刻停止和她通讯。之后就拿起小型听歌器,带着耳机听歌,再没去理会梦里的情节。

“你一定要。。。找到妹妹。。。”一个声音很像美的女声在我耳边很清楚地说道。我立刻跳了起来拿下耳机,然后头左右地在望。心在想着不可能会这样,因为清楚记得自己是听着歌,大概听到一半睡着。但是那把声音是多么的清楚,就好像有个人在你耳边轻轻地说话似。一直都一头雾水,根本再也分不清什么是梦,什么是真实。没想到梦里的情节会跟我到了真实的世界,近得就好像在隔壁。想到这里,心中不禁心寒了起来。到底要帮谁找回他妹妹呢?一切都还不清不楚。。。

“唷光,你有认识到美媚吗?有的话介绍下嘛,好让我也快乐下嘛。”天笑着对着我说道。

“你以为光好像你这样好色吗?一天到晚知顾着认识女孩,什么都不会。哼!没鬼用!”燕讽刺似地说道。接着他们俩又再吵了起来,你一句我一句的。我则坐在旁边没出声。我们三个好朋友又聚在一起在我小小的家聊了起来,可是心里还在意下午发生的事情。

“光,你干吗不出声?不高兴吗?还是认识不到女孩,所以现在很烦恼?哈哈哈。” 天不理会燕然后对着我说笑道。

“没有啦,只是这几天都很奇怪。不知道怎样和你们解释,一句话说完,世界还真小呢。” 我说完后喝了一大口的啤酒。

“你碰到什么人啊?朋友吗?”聪明的燕,听得出我的意思。不像天,还在抓头想着我所说的话。

“没。。没有啦。没什么,我只是乱讲话罢了,不要介意我所说的话。”我还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碰到一个叫可利的女孩,非是问长问短。

“燕啊,认识你两年了,都没听说过你的家庭,讲来听听吧。我只是知道你不是本地人,对吧?”天无端端问起了奇怪的问题。但同时我也感兴趣,因为连我也不大清楚燕的家庭背景,因为她实在太少讲起她的家庭。燕的脸一百八十度地变,双眼瞪着天,嘴巴却没开,双手握紧着拳头似,渐渐地双眼望向地上。我和天互望无言,彼此都知道说了不该说的话,正当天要道歉时。

“我。。。也不知道谁是我父母。”燕双眼红着,声音带着有点沙哑说道。我当时听了顿时不知该要说些什么,我只是和天打个眼,然后天和我便二话不说抱了燕起来,好让她知道她并不是一个人在这路上走,还有我们俩一起。原来我现在才知道,燕不是不要说她的过去,而是她没办法告诉我们她的过去。

“你要快点找到妹妹,没有时间了。”那把声音又出现把我弄醒。我双眼眼睁睁地望着天花板,正在想到底是什么意思。我无意间看到还在我桌上的那副照片在想到底是不是要找美的妹妹呢。突然我家的门铃响起,原来七早八早天就到我家说有很重要的东西让我知道。

“光,听燕的阿姨说燕一早就不见了。”天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什么都没说,立刻就到燕的家问她阿姨个清楚,连她阿姨都不清楚。我当时好害怕,这种恐怖的感觉又回来了。为什么所有我身边的女孩都喜欢玩捉米藏,让别人不知她们的去向,这种捉迷场的游戏我可玩不起。。。
*
候鸟不管飞到多远,到最后也会回到它们的家。但是如果已迷路了的候鸟呢,它们应回哪里呢?
*
第六话,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