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爱上死神之第三话,过去


第三话,过去

外面下着大雨,雨声已盖掉了彼此的心跳声。她还是紧紧地抱着我不放,怕我会离她而去似。那一杀那我们彼此都不敢说话,怕会说错话。就这样,她紧紧地抱着我,哭着。我看她这样,我的心好痛,我也很想哭。这感觉就像我在梦里一样。突然,我的眼泪又掉了。

“可利,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敢和你在一起吗?其实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再提起这件事。”我一面哭一面告诉她。她很惊讶的看着我。渐渐地放开我了,好像在等待着我说似。我察掉眼泪,便开始说我的过去了。

一切都在六年前,在中学时认识了一位女孩,她就是秀美。她的全名是何秀美,她的名是多么优雅和美丽。她大我一岁,她拥有瓜子脸,大大的眼睛,稍微染红的短头发,耳朵充满了耳洞,瘦小的身体,看起来蛮男孩的女孩。当时我才十四岁,中二。当我第一眼看见她就喜欢上她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她,她看起来就根本是位坏坏的女孩。爱就是个又奇怪又危险的感觉,我永远都不能够清楚的了解什么是爱。

我在中学时,成绩也蛮好的,天和我都在同一班。不同的是,我是前五名,而他是后五名。但是我们都是非常要好的一对好朋友。他功课不好,我就帮他。我被欺负时,他就帮我出头。就这样我成为了别人所说的书呆子。我也何尝不想无依无优地和天玩,可是就是因为父母在我很小时就离开我,所以我深深明白到我必须要好好读书,以后要做个出色的人,凡事都必须靠自己。再加上我一直都和天一起住,所以也清楚明白到受别人照顾是多么不好受的事。但很幸运的是,天的父母早就当我是半边子,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很感谢天的一家人,大了之后一定要好好地报答他们。

没胆的我一直都不敢和秀美说话,再加上她和我不同班,要谈起话来也不容易。我的胆小和内向也成了阻碍。她的出现,我的功课就一落千丈。应该是说,我开始花很多时间去注意她了。基本上她是位无恶不做的女孩,很快学校里全部人都认识她了。我一开始都不明白为什么她会是这样的女孩,可是我总觉得她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女孩,一定是某些事让她这样。

就有一天下雨,我急忙地把脚踏车推去学校外的巴士站。那天应该是我留下来做东西,所以迟回,连巴士站都空,只有一个人在那里站着。我也没想那么多,便连忙的把脚踏车放在外而我就跑了进巴士站。湿透的我好冷,一直在发抖。突然有人递给我纸巾,我连忙回头向她道谢时。我吓到了,既然会是她。我的脸立刻就红了,然后立刻把脸转回来,不敢再多望。

“喔。。。干吗这么害羞哦?瞧你,脸都红了。嘻嘻嘻。”她笑着说,然后走来我前面看着我。我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看着她。
*
“谢谢谢。。。你。你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呢?”结巴地问道。我也知道我问的是多余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再加上我还真的第一次和女孩聊天。

“下雨啊,怎样回哦。真是的,问这样的问题。”说完就望去别的地方了。看来她真的觉得我很闷,很无聊。这时我既然开始着急了,满脑想着该说些什么好。那天的雨下得好大,下不停似。我们俩就傻傻地坐在那里,都望着下雨的景色,等着雨停。她就拿起烟来抽,而我就还在想着如何开口和她聊。

“啊,雨终于停了。好啦,我要回家了,时候不早了,再见啦。”她背对着我说道,然后把烟丢去地上。

“等等下,我载你回好吗?如果你不介介意的话。”我终于鼓起勇气的问道。她很惊讶地望着我很久,没出声。

“好啊,嘻嘻嘻,反正我也懒惰走路回呢。”她望着我笑嘻嘻地说道。就这样我踏着脚踏车,然后她就用双手抱着我,一路到她家。这感觉真好,多希望每天都可以这样载她。如我所愿,之后每当放学她都会在校门等我出来。天也笑嘻嘻望着我,然后就回家先。就这样,我几乎每天都载她来载她回,已经成为了我每天必做的东西。

又过了几个月,我们几乎已成为无所不谈的好朋友。她开始没那么坏了,烟也开始抽少了,然后也开始留长头发了,慢慢的没那么男孩气了,我也开始看到她的美了。这几个月里,我知道她的家庭有问题,她之所以抽烟是因为她很难过。她之所以要变得那么男孩气是因为不要被人欺负,要懂得保护自己。她也教了我很多有趣的东西,把本来一个乖乖的学生变成了问题学生。我的第一次逃学和她到处玩,第一次逃课到没人的地方聊天,第一次和她一起作弄老师,第一次被她拉入女厕所,第一次抽烟,第一次有女孩让我提心吊担,第一次和她有爱昧的感觉。。。

在别人的眼中,我们俩也许是一对情侣,这个她和我都清楚知道。可是我们一直都保持好朋友的关系,不想再进一步。总觉得,如果我大胆一点向她表白的话,也许现在应该会有更好的结局。

“光,你的女朋友被人欺负啊,那帮中五的女孩在围着她啊,好像很严重似,你还不去看看。”天着急地说,然后拉了我去。我当时脑海里空白着,不知道怎么办。美,你千万别有什么事,我还有很多话还没和你说。我现在才知道,我是多么地为她着急,为她担心。


其实爱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因为爱是不能够完完整整地被了解。但是有一点能被肯定的是,爱是一种美。
*
第三话,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