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爱上死神之第七话,没有燕的日子


第七话,没有燕的日子

有人说人就是一种不珍惜和不知足的动物,等到失去的时候才悟性大觉,这句话可说得一点都没错。没有燕的帮忙,整间咖啡馆可乱七八糟的。我也开始后悔为什么当初没和燕好好学习,现在才知道平时原来燕打理那么多的东西。

好不容易撑到晚上,最忙的时候忙完了。心疲力尽的我开始收拾咖啡馆,心想快快回家躺在床上睡大觉。店里的客人都纷纷离开,最后剩下一对小情侣。收拾完的我也无奈地坐在一个角落,不好意思赶客人,便拿起一份杂志来读。

突然那位女孩赏了个把掌,然后转身潇洒地离开。然后那位男孩也很无奈地离开。

“不好意思打扰你那么迟,请问多少钱?”那位男孩一手按着脸问道。看起来还真痛似。

“没。。。没关系,我请你喝吧。”我看到他也不好意思和他拿钱。他双眼傻傻地登着我,应该是没想到我会这样说吧。他道谢之后,我就收拾最后一张桌子。正想关店回家,突然天来了,很关心地问起燕的下落。可是我也一无所知啊,我也很想知道她现在在哪里。

不知不觉地燕已经失踪了一个月,依然没有燕的消息。从担心变成思念,这是一种多么难受的感觉。天和我都会定期到她的家向她阿姨问起燕的下落,我们也尝试过到她房间看看有什么线索,结果什么都没发现。

今天,咖啡馆非常忙,忙得似乎喘不气来。也和平时一样好不容易撑到晚上,当我收拾好正想关店而回时,突然眼前来了一位蛮熟悉的男孩。看清楚一点原来是上一回被女朋友赏了把掌的男孩。这回他带了另一位女孩,应该是新的女朋友吧。

“唉呀,请问下关店了吗?” 他声音带着点遗憾的声调问道。

“啊。。。是你,你要喝吗?我不介意再做你最后一位客人的生意,进来吧。好久不见了,你好吗?”我看着他和那位女孩说道。就这样,我带着疲惫的身体为他们服务。当他们在聊天时,我也眯着眼,睡了一会。

“谢谢你。” 那声音又回来了。我突然醒了,看着那一对情侣。

“真的很不好意思,又再一次麻烦到你了。我们正想叫醒你,你就醒了。还真得吓坏我们了。那请问多少钱啊?”那男孩一面解释和一面问道。我收了他的钱后,正当他们要离开时,那女孩开口了。
“这里的咖啡真好喝。” 那女孩背对着我说道。

“真是的,那个八婆到底去了哪里。”天无奈地说道,然后喝了一大口的酒。我们俩又聚在一起,只是这次少了一个人。

“天啊,其实有件事我想和你说。”我想是时候让他知道我这几个月来听到的那一把声音。

“你觉得是美吗?听起来蛮恐怖似。还是你自己太过想念她啊?你别吓我啊。那你觉得那个妹妹就是燕?”天觉得不可思议地说道。我什么都没说,只是点点头。

今天又是另一天忙日,我开始连起床也不想起,对做工有恐惧感了。每天都有着做不完的东西,每天都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但还是起了床去开店,毕竟我也必须赚钱来维持我的生活。可是我没想到,第一位客人就是那男孩。这次他又拖着另一位女孩。我开始心想这位男孩还真花心呢。

“你好,这次那么早?不好意思,要你等。” 我说完了便快快地开店。

“你好,每次都成为最后一位客人,那么夜来。所以这次选了成为最早的客人啊。”他笑着说道。我突然觉得这位男孩还真的无所事事,应该是某家的二世祖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当他们喝到一半时,那男孩的另一位女朋友出现了,而且还很生气的赏了那男孩一把掌。说了些话,然后便离开了。然后呢,和他一起来的女孩也赏了把掌给那男孩,也是一样离开了。我看见那男孩还真的很无奈呢,两边脸都红了起来。我心想经过这次教训后,他应该不会再这样下去吧。

“唉,真是的。哪有那么巧,这样也碰上。真失败,哈哈哈。喔,每次都在这里发生,看来我跟你还蛮有缘的噢。”他很无奈地说道,给了钱之后便离开了。我在想不知足和不珍惜身边一切的他到底会不会改过自新呢,一切都得靠他自己了。当我想到这里,我无端端看见他很像自己,不懂得珍惜和知足。所以天要惩罚我吗,要我痛两次,一样的痛。

那天晚上,我照常带着疲惫的身体睡觉。还没睡之前我都一直在想回今早所发生的事。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光,那女孩终于找到路回家了。我想代她的哥哥和你说声谢谢。因为你的关心和体贴让她找回回家的路。最后我想和你说,谢谢将咖啡馆维持到现在,你的咖啡依然那么好喝。”这次我清楚地听见这番话和清楚地看见她的背影,是一个天使拥有着黑色的翅膀,身穿着黑色的礼裙。她。。。会是谁呢?
.
.
.
当你拥有了爱,一个爱就够了,别那么贪心想同时间拥有两个爱。因为到最后你会失去所有的爱,变得一无所有。
.
第七话,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